因為...到花蓮已經n次了,況且我騎車跟開車根本是在害人害己,所以只好用走得逛花蓮,

花蓮路上有很多榕樹及裝置藝術,所以走起來到不無聊,

這次選擇的是文創園區附近的旅店,假日一個人$1580都附算不錯了,

一早就走去鋼管紅茶買點心,ˊ準備殺去鐵道文化區看看,話說網路評價很兩極,不是很無聊就是很漂亮。

SAM_3374  

我只能說要細細的品嘗才知道他得好,一群人去晃的話...會覺得沒什麼東西,

裡面就是個介紹鐵道歷史的文化所,

木房跟大樹相映也真的是沁涼暢快,

於是乎我坐在那發呆吃點心15分鐘,裡面的導覽員不少,會熱心介紹處所特別的地方,

 

SAM_3375  

 

門口就是個很普通的門牌,有分一跟二區,其實都差不多啦。

SAM_3376  

這是早期購票查票價的牌子,跟現在都是壓克力跟螢幕顯示票價,差很多,

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台鐵人員打卡上班的東西。

SAM_3377  

裡面介紹的其實很詳細,但是字太多我靜不下心閱讀,

這是模仿當時站長的辦公室,

另一角還有衣服跟帽子免費提供拍照用,

古早車站造景提供拍照,假日得我...只有一個人也不敢進去照,哈哈哈。

剛好也有遇到小畫展,那油畫真的很厲害,這是我喜歡花蓮的一個點,充滿人文藝術的城市,

花蓮人都好會畫畫說~

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租個小房間來展覽一下,應該很有成就感吧。

住址: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
博物館網址: http://fw4.hccc.gov.tw/railway/
固定開放時間:
上午08:30-12:00(每週日~週一休館)
下午13:00-17:00
收費狀況:全部免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al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