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24687247a02d90aefe5fff2ed0640a  

只是單純離家近....找個風評不好的醫院,即使外面流言蜚語....但是我始終相信每家醫院都是秉持著善心營業的,

來到這邊我看到有別於過去長庚的"細制度"多麼的死腦筋,

來慈濟第一天我就深深的改觀,

你可以想像上班期間一個門診阿公照X光動作又慢又喘的,卻沒有一個人員催促他趕快穿好鞋子走出去,

而是緩緩的扶他走出來,甚至蹲下來幫他穿鞋子,

後面的病人家屬看到也沒有催促人員趕快叫號,

路過的阿長就去拿輪椅要帶阿公回門診去,(在長庚忙到連一分一秒都不願意多為病人留住神)

在病房....少了許多制式工作,多了份與病人家屬聊天的時間,

GROUND RUN用一張海報卻道盡一個病人三項護理問題及個別護理措施,

這些不是長庚做不到...而是長庚不願意把時間精力花在照護病人身上,

多的是評鑑、參訪及病人滿意度,錯失了最重要的護理心!!

才看了一天覺得好感動喔~~我的護理魂又燃燒了,

雖然常被病人氣到想要拿磚塊砸死自己....但是都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寶貝才會如此生氣,

慈濟的好脾氣真的是需要大智慧來磨練,

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那樣的慈濟善人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al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